close

 

「 我跟你說,我被擺了一道,他們臨時通知我不續約。

    而且是用很蝦的理由  xd@df32r...!!~~  」

 

首先,先查清楚公司的離職相關規定。

交接事項、交接時程、特休天數(沒休完是否可以換coco)、資遺費(被資遺的話),

最重要的是,拿到那張離職證明(or 非志願離職證明之類的證明),

可以的話,申請二份以備不時之需(下一份工作有可能會被收走一份)。

 

而不論你是不滿離職、或是被迫離職,相信你都有滿腹的口水跟委屈。

但不需要再試圖去爭辯或是向更高層反應;主管永遠會支持主管,而不會是你。

他們不會因為你指出了他的缺失,或是解釋了他對你的誤解,就不fire你或感激你。

對他們來說,員工只是小螺絲釘,他們聽完你的口水;可能會有些小審思,但僅限於當下。

下一秒、當你跨出他的辦公室,這事就會從他的腦袋裡遺忘。

如果你只是要掙一口氣,那你大可放膽的開罵,或寫報怨信cc給全公司、總經理,

因為要離職的人最大,就跟要退伍的老兵一樣。

不過請相信我,這除了比較爽外,不會有任何功用。

 

我比較建議你利用那段時間,打開你的104,專心找份新工作,

或是看看笑話、上上網,度過在這家公司最後的幾天。

你唯一要做的正事,就是拿到離職證明書。

其他都是狗屁,沒錯,交接也是狗屁。

平常如果感情不錯,就多講一些,或是留下以後可以連絡的方式。

要是感情不好者,就說全忘了。

時間一到,除非他還要付你薪水,不然你還不是拍拍屁股走人。

這時臉皮要厚一點,不用怕別人怎麼看你。

你問我三個月前離職的同事叫什麼,我可能都回答不出來了,

又怎會去記他在離職前IE是開104還youtube。

 

最後,記得不要因為別人對你的批評而懷疑自已。

適度的反省是需要的,但不需要將他人的批評照單全收。

有時候他會請你離開,只是因為他大阿姨的女兒的嫂嫂需要一份工作。

 

最後,恭喜你拿到第一堂課的學分

可以的話,跟他握一下手,那個讓你畢業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